《互联网直通车》是清华大学互联网协会的正式刊物,已经出版第二期了。第一期是2008年7月已在清华大学免费发放5000本,主要面向对象是清华大学本科生,部分研究生以及MBA。第一期的发放受到了很多同学的好评,于是协会的成员再接再励,终于又在2008年的尾巴时刻推出了第二期,同样是5000本,在清华校内免费发放。

第二期的主要内容是:

2008年度中国互联网十大焦点

[百度陷入严重道德危机]

[金融危机下的互联网第二冬]

[网民数世界第一,开启网络舆论引导元年]

[构架网络服务开放平台]

[SNS社区细分化、开放化、娱乐化]

[电子商务竞争加剧,百度VS阿里的口水战]

[人肉搜索升级]

[浏览器之争多极化]

[微软重拳打击盗版]

[3G网络商业化,无线网络普及]

附录A. 清华校内网络资源列表

附录B.教育网网络加速与国外网访问

目前,《直通车》已在全校范围内开始发放,您可以通过以下途径领取

1、紫荆公寓:1~13#楼的同学可以坐宿舍等着,部分没有收到的同学,可以去进楼口桌子上或者楼长处领取。

2、研究生公寓:女研究生公寓进楼口,男研究生楼14#15#17#27#28#进楼口,W楼进楼口。

3、超市、食堂、教学楼的《紫荆报》栏上。(感谢《紫荆报》提供的帮忙)

4、图书馆部分位置。(感谢图书馆提供的帮忙)

5、另外没有取到的同学,如果非常希望得到的话,请发邮件至hulianwang@tsinghua.edu.cn。加入协会,成为会员,即可免费领取。

附:欢迎大家对小册子提出批评与指正,可以发邮件到协会的邮箱thuirsa@gmail.com。或者是在校内上留言。我们一定会努力把它做得更好。

免费下载:http://thuirsa.org/uploads/The_Internet_Express_2rd.r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