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RSA组织架构

 Tips:

所有骨干会员均默认加入赛事(项目)中心

一、 办公室

1. 运营部

i. 作为协会的基础部门,主管协会运营事务。
ii. 每两周的例会坚持不懈,协会得以凝聚和发展,运营部功不可没。
iii. 运营部的工作考验你的仔细与耐心,及各部门之间协助与配合的沟通能力。
iv. 期望:执行力强,细心,耐心。

2. 人力资源部

i. 致力于协会的内部感情沟通建设,组织大家的吃喝玩乐。协会骨干成员之间的凝聚力,全部在此体现。
ii. 管理协会最重要的资产——会员。HR负责协会内部的人员配置,整理规范人员信息,并运作新的协会会员信息数据库。保持与会员的日常沟通,包括在协会内部对会员进行激励等等。
iii. 期望:有热情和责任心/喜爱交流。同时期待对玩乐和感情沟通有经验的同志们加入!

二、 内联中心

1. 交流培训部

i. 面向全校对互联网感兴趣同学提供基础知识与互联网使用技巧、技术前沿、流行趋势、商业模式等方面的普及型与提高型交流与培训;
ii. 在协会内部组织不同方向与层次的技术、趋势、理念的交流与培训;
iii. 促进全校同学对互联网的更好使用。
iv. 组织协会内沙龙,组织学校内老师、大牛与协会会员的讨论活动
v. 更多活动,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!

2. 高校联盟部

与北京各大高校互联网、计算机、创业等相关协会结成联盟,以便以更强的实力完成更大型的活动。

三、 技术中心

1.“产业研究”方面,有很多外部企业资源,包括:分众无线、三星经济研究院、CERNET、NHN等企业在很多实际的课题上希望与我们取得合作。

2.“技术实践”方面,来自协会内有相同兴趣的同学,可以组成技术小组,对最新技术进行探讨和实践。协会能够提供相应的资源,例如:固定场所和必须的设施。

3. 加入研究中心,一方面可以接触业界专业人士,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动态;另一方面可以结识技术伙伴,探讨技术细节。希望你的加入能够帮助研究中心扩大与业界专家的交流、凝聚协会内部技术力量。

四、 外联中心

企业关系部

i. 定位:做清华同学与互联网业界的沟通桥梁,主动寻找和发掘合作活动机会,并着力建设长期稳定的合作共赢关系。
ii. 部门工作内容包括策划讲座、发掘嘉宾、寻求赞助合作、协助企业扩大校园影响力等。目前企业关系部已帮助协会筹措数笔运营资金,联系和邀请NHN、Mozilla、微软、百度、校内网、群硕等公司合作开展多次活动。
iii. 帮助谋智网络建立了Firefox爱好者俱乐部,并联合其他NGO成功运作慈善公益赞助一次。
iv. 期望:具有创造和开拓精神的同学,愿意积极地与企业沟通交流、寻找机会,并了解一定的商务礼仪和谈判技巧。

五、 宣传中心

管理嘉宾资料,这是协会最最有价值的财富。定期更新加入新的嘉宾,以强大我们的名人列表。
ii.负责校内与校外媒体的联系,全面打开协会的影响范围,扩大协会影响力。
iii. 为协会大型活动开展提供嘉宾和资源支持。

六、 赛事(项目)中心

1. 互联网创新大赛:

负责与中国互联网协会携手举办“E路通”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商业创新应用大赛。

2. VC与创业者的舞蹈:

 
i. 主要通过邀请VC界的知名人士和成功的创业者,向有志于创业和正在创业的同学,介绍如何成功创业, 创业经验分享, 创业的融资方式, VC行业的发展, VC的投资方向和产业趋势等等。先后做过十余场活动,包括“VC与创业者沙龙”、“Change the World-DFJ Tim Draper”等。
ii. 联系天使投资人,进行大型(>60人)的讲座或论坛。为创业和有志于创业的同学搭建平台和桥梁。
iii. 通过天使投资人的演讲、论坛等形式,为创业者提供项目的辅导、培训和资金支持;通过项目秀、沙龙等形式,为天使投资人寻找并挖掘出具有价值的团队和项目。

3. 互联网大讲堂:

与名人接触,为同学服务,这就是我们的大讲堂。我们的讲堂内容包括IT创业史,互联网前沿话题,创业机会与就业机会等等。先后举办过多场大型活动,包括《社区网站发展论坛》、《互联网的创业机会和就业体会》等。

4. 走进Internet:

联系互联网或IT企业,组织会员前去参观访问。先后举办过十余场活动,到过Google、搜狐、校内网、微软等知名企业。

5. 互联网沙龙:

更加专业、更加互动、更加随意的沙龙,与IT资深人士面对面!

七、 产业中心

IRSA项目孵化中心:

为协会孵化项目提供多渠道、全方位的创业支持,将于2011年3月正式成立


了解了我们的组织结构,点击“加入我们”吧 O(∩_∩)O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