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 论坛主题:“移动互联你我TA”

二、 活动目的。

1. 为清华学子搭建平台,使同学们零距离接触移动互联网资深业界人士,倾听企业的实战经历,了解移动互联产业的现状和发展,并寻求就业、创业的机会.
2. 为嘉宾创造一次和清华学子、业界同仁交流的机会

三、活动形式:


1. 邀请4~5位嘉宾参加论坛,通过主题演讲、嘉宾讨论、问答互动三个环节,实现嘉宾和学生的多方位交流。
2. 具体安排:
1) 时间:2010年12月16日(周四)14:00 – 17:00。
2) 地点: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报告厅
3) 现场仪式主持人:论坛主持人: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岩教授4) 活动拟邀请嘉宾:来自移动互联网产业相关企业的VP(或以上)级别的管理者
a) 本次活动首席赞助商:Google
b) 移动互联网服务供应商:Nokia、海尔集团
c) 应用软件供应商:创新工场、中国移动飞信、UCweb浏览器、139说客
d) 内容提供商:新浪微博、北纬通信、敦煌网
e) VC及创投:软银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
5) 听众:清华和北京高校同盟同学(特别邀请IT爱好者和MBA)
6) 主办方:清华大学互联网协会,清华MBA- IT俱乐部

四、活动特点:


1. 广泛参与。嘉宾所在企业涵盖移动互联网产业的不同节点,听众涵盖清华本硕和MBA。
2. 全程互动。移动互联网强调互动和参与,论坛组委会将:
a) 通过飞信、移动SNS等手段做前期宣传、广泛征集问题
b) 通过新浪微博做现场报道
c) 积极邀请校外媒体报道此次论坛。
d) 校内各大媒体(清华电视台、清青时报)对这次活动进行全程报道
e) 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新闻稿将在《互联网直通车》体现
(注:《互联网直通车》是由清华大学学生互联网协会向清华大学、北京其他高校以及互联网企业提供的互联网产业研究内刊,每期发行量超过一万册,有关该杂志的内容详见《互联网直通车2010-2011大赛专刊发行和赞助计划》)
f) 在整个活动阶段,融入尽可能多的移动互联应用元素.

五、论坛现场流程:


1) 13:00-14:00,嘉宾、主持人签到,熟悉会场,相互交流(礼品和论坛流程文件在签到时,发给各位嘉宾)
2) 14:00-14:30,主持人开场,介绍大赛、嘉宾,大赛校园行之“百场校园巡讲”启动仪式,校方领导讲话
3) 14:30-15:30,主题演讲
4) 15:30-16:00,移动互联网项目展示
5) 16:00-16:50,全部企业嘉宾上台,由主持人提问,互动讨论。(朱岩书记担任主持人)
6) 16:50-17:00,论坛结束仪式,嘉宾合影。

六、嘉宾讨论涉及的内容:


1. 移动互联网是什么?
特点是什么?有哪些服务和产品?
普通客户能从移动互联网得到什么服务?

2. 移动互联网的现在:

移动互联网是如何发展的?
今天的移动互联网生态环境如何?
移动互联网为大学生提供了哪些就业空间和创业机会?
各平台公司在大赛中提供了什么竞赛项目,各竞赛项目对高校、学生有什么期望和要求?
公司将为参赛大学生提供什么支持和资源?帮助大学生创业?

3. 移动互联网的将来:

移动互联网将来如何发展?有哪些新的机遇和挑战?
清华的技术和管理人才如何参与移动互联网的建设和发展?

七、主办方介绍:


指导单位:中国互联网协会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组委会
主办单位:清华大学大学生互联网协会、清华大学MBA IT俱乐部
支持单位:清华大学校团委、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团委、清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团委
主协办企业:详见活动宣传海报